close

我數學不好,不敢投資?這句話只有對一半,只有敢不敢投資,沒有數學不好這檔事,從國中開始,我就很努力與數學奮戰,但是數學還是很差。

怎麼學數學這件事,造成許多人的陰影,其實我也是身受其害,尤其是少一分打一下,讓我更怕跟數學做朋友,在投資領域上,我第一個接觸的就是外匯交易,很多人都覺得外匯風險很大, 所以不能玩,當初我什麼也不知道,就這樣投入了,一直到現在。

的確我也有"我數學不好,所以不敢投資"的心態,但是當我投入時,發現投資跟數學好不好沒有絕對關係,有哪位數學聯考考滿分人出來說我很會玩股票、基金、期貨的,倒是跟心態,心理學比較有關係,當初剛學外匯交易時,我也會覺得自卑,因為上課的人都說自己在投資市場上有多久的時間,而我什麼也不是,甚至上完課,也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學什麼,一個頭兩個大,上完課還要考試,我考了5次才通過,真得是不只數學不好,而且也上完課什麼也不懂。

雖然很多菜籃族從小數學也不好,但是到號子裡,也是殺進殺出,在風光的時候,我也還沒出生,荷包也是賺的滿滿的,所以沒有數學好不好這件事,只有敢不敢投資這件事,很多人買房子當包租公包租婆,也沒有說他們以前數學好不好,但是眼光精準、獨到,所以很會賺錢。

在這樣說好了,數學跟什麼最有關係?猜猜看。

賭博,在玩21點,玩德州撲克,玩麻將,有誰會想到數學好不好這件事,只有想到會不會贏錢這件事,通常會贏的都是莊家才對,大多人去賭場賭一把,不是小玩,就是傾家蕩產的玩,賭性堅強;只有少數的數學天才,好比"決戰21點"這部美國電影,裡面的主角,他們都是數學很好,訓練出來去賭場賭博,對於這種人而言,賭博是冷靜,需要思考的,他們是賭徒,而會傾家蕩產的是賭鬼,賭鬼就算說我要跺掉我的手,還是會去賭場下注,而一般人在投資市場是也是如此,只有賭徒跟賭鬼之分,這是人性的試煉,跟數學好不好沒有關係,只有不碰投資的人,別人輸贏都跟他沒有關係。

只有你愛不愛錢,敢不敢這樣賺錢,絕對沒有你數學好不好這件事。

 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