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時候,身邊的朋友在投資不順利時,總是有很多撇步,有的開始玩塔羅牌、占星、排紫微斗數、拜拜、到處打聽學新策略,最後這些花得錢與時間,都比自己實際在盤面上做得功課還要多。

學做外匯交易要常常tp(獲利),其實沒有什麼心法,甚至覺得比玩台股更有勝算,因為外匯交易裡面是沒有內線交易這檔事,所以這是很公平的交易工具,只是很多人很可惜,教練教得策略沒有去優化,或是對於貨幣屬性瞭解不深,只知道要套公式獲利,只要連輸幾單,就嚇死自己,然後開始慌了,心想:我現在做個買單,還是虧損狀態,我是否該下個賣單,雙向鎖單?乾脆都不要設獲利止損好了,就跟他拼了?

也有朋友跟我說我去網路上抓很多策略都不用錢,我還要花錢跟你學?我無奈笑笑,就祝福你吧!因為你抓的策略我也不懂,要跟我討論我也說不出來,也有當散財童子花大筆大筆的金錢到處去學策略,很無奈的是人家的策略也是在網路上抓的,不是自己創的,自己驗證的,你花錢上課學網路上抓下來的資料,口袋麥克麥克不如去捐錢做善事更有意義。

我的經驗是越是花錢花時間去投資交易策略,研究精通,但是實際上不敢下單,腦袋裝越多東西,只會變成大腦的負擔,做外匯是要賺錢,怎越做越退步呢?

市場上沒有無敵穩賺不賠的策略,記住"別再去找投資市場的致富聖杯,別人的聖杯說不定會成你的墓碑"(引用於"鈔票的重量"一書),這句話我相當認同,聖杯是要自己不斷下功夫得到的,絕對不是用追求策略這麼膚淺的方式得到。

好的策略不用多,一個兩個就夠了,好的交易員是懂得下功夫,曾經我看過一位很神的交易員,為什麼我說他神,因為他是每個月是翻倍賺,但是為人相當低調,他的策略說簡單也很簡單,說難也很難,盤面非常乾淨,只用一條均線,與支持阻力,搭配他研究的學術理論,人家只用一個策略,每個月翻倍賺,許多人想跟他學,他也不吝嗇分享,但是能跟他討論永遠只有少數幾位,大多人只敢在他的背後默默的聽,也不知道要發問什麼問題,因為回去沒有做功課,所以都沒有問題。

他的秘訣也沒有別的,就是拉歷史資料出來看,一筆一筆拿出來做策略的運用,然後再跟大家探討,雖然有時候也會這些資料沒有存檔被蓋過,他也是很有耐心在重新做一次,因為對於貨幣對的屬性非常熟習,所以他敢看對方向,下重手數賺錢,一次也不是賺20-30點,而是賺至少也有100點,他的member有曾經連贏16單的輝煌歷史,但是他也是很要求他的member要遵照他的方式去下單,但是也是看你願不願意有紀律去依照他的方式下單。

也許說那麼多,還是會覺得一個外匯課程,應該要包山包海,但是越多策略,只告訴你一個真相,就是對於外匯市場沒有信心,才要那麼多個策略來包裝,掩飾自己的不足,外匯市場絕對沒有電視上的明牌,也沒有股友社的小道消息,只有很現實的到市場上廝殺,一較高下。

 

 

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