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人不會賺錢?

聽好了,就是近視短利的人,不管是在哪個投資市場上,對於不瞭解的事情,就貿然投資,或是利用人家近視短利的心態,去吸金,說有多好賺,穩賺不賠,利用人家恐懼虧損的心態來投資,有這麼好的事情就好了。

 

我最近才遇到,還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。

千萬千萬不要相信借錢來發財的鬼話。

 

不要怕虧損,適當的虧損是健康的,沒有人是神可以預知全世界,即便巴非特也不是每一次投資都獲利,但是只要有10次獲利就可以把之前虧損的賺回來,但是前提是前面已經投資虧損多少次,要有這樣的熱情與信心還有平常心。


無法自律,要有紀律才是王道,好好跟著策略走,不要用沒有經過自己檢驗過得策略用在真倉,不會控管風險,學上百種策略,也不會賺錢,到處聽策略,還不如花時間好好研究盤勢,不免我都會接到電話跟我說,我們去聽免費策略,我都說很忙,謝謝拉,之後我又會接到電話說,外匯很難做的抱怨,但是你老是從頭開始,只想要學會策略,卻沒有好好專研,永遠是在原地打轉。

認為外匯可以一夜致富,下單變得不理智,不設止損,六親不認,作息混亂,在好的朋友都覺得他變得不可思議,這些都是我親身體驗,這些人很快的就會對外匯市場感到失望而離開。

喜歡學很複雜的策略,以為這樣才會賺錢,到底是學習策略,還是學會賺錢呢?我喜歡查理.蒙格(Charlie T. Munger 股神巴非特的50年幕後軍師)說得這段話:我們賺錢,靠得是記住淺顯,而不是掌握深奧的。我們從來不試圖成為非常聰明的人,而只是持續避免讓自己變成蠢貨,久而久之,我們這種人便能獲得非常大的優勢。  學策略在做學問,以學會每一個策略為挑戰,還是要賺錢呢?

 

過度下單,到底是享受交易的快感呢?還是要賺錢呢? 好的交易者是看準入場點才下單,不會這樣進進出出去,資金都被手續費吃掉。

 

都是不難的道理,但是要遵守不容易,但是外匯也是可以很簡單的做交易。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