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人去銀行做外幣的定存或是投資,都需要拿現金去銀行換美金定存,少則幾萬美金,多則數百萬都有,真的不是一般老百姓玩的起的,外匯保證金交易因為有槓桿,可以把投入的金額變小,但是依樣可以從中獲利,因此外匯保證金的迷人之處就是可以拿少少的錢投資,獲得大大的財富。

也因為是直接在網路上交易,所以財富自主權是操在自己手裡,不是讓很多考很多證照,卻一點也不懂的理專賺錢,JUDY有個很好的朋友在銀行當理專,我曾問他一個問題,你真的很清楚你在賣什麼商品嗎?你很清楚商品風險嗎?(這句話我也想問問讀者)

他也很乾脆跟我說,公司要他賣什麼他就賣什麼,他只顧是否有達要業績不會被老闆罵,其實他沒有時間思考查證商品的安全性,他說的都是公司的話術,他相信公司,公司要他怎樣說就照公司的方式說,甚至他也有買,當客戶說你有沒有買,他說我有買,你出事我也會出事,拍胸腑保證,而且你看這個投資報酬率有多好,投資曲線有多漂亮,有多穩賺不賠。

但是在簽合約時,因為沒有耐心一條一條看,就直接再最後一頁簽名,投資巨額虧損時,從翻合約內容發現,ㄟ我不是買基金,怎麼翻到某頁上面買連動債,打給理專,理專也不敢接電話,甚至也告訴你說我也是受害者,曾經一位王牌理專被道上追殺,因為大哥投資1億台幣買連動債,結果只剩下1000多萬,賺佣金時數錢數的很辛苦,被追殺躲的很辛苦。

看到更多人更可憐,連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就投資上百萬下去,或是辛辛苦苦快還完房貸,聽從理專的話拿個3-4百萬出來買基金,說是資產配置,又把房貸借出來,希望可以大賺一筆,結果要努力還房貸還要承受虧損,原本想可以好好賺個幾百萬退休金,結果更不敢退休。

以上都是我身邊慘痛的例子,希望大家借鏡,更希望可以推廣真正的投資理財的心態及知識跟大家分享,把財富的自主權掌握在自己手裡,而不是傻傻把辛苦錢丟到水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